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中小企业发展进行视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10时00分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天津市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和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情况进行视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参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力、李润兰、李泉山,秘书长王世新参加。副市长王治平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人员实地察看了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是国内安防业的龙头企业,引领着国内安防产业的发展方向。由归国留学生创办的天津华翼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航空器模拟训练设备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天津滨海高新区国际创业中心(海外留学生创业园)已累计吸引来自20余个国家的800余名海外留学人员,孵化企业500余家。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津滨海高新区的专利试点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视察人员还听取了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滨海高新区负责同志关于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和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情况的汇报。

    视察人员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不断改革管理体制,完善政策措施,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突破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市制订的一系列政策和创造的各种优厚条件,为海外留学人员在天津创新创业提供了沃土,也为提高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带来了活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人员还就完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搭建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平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肖怀远在讲话时指出,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是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战略举措。海外留学人员是重要的人才资源,各有关方面要制定优惠政策,完善创业环境,降低创业门槛,提供创业平台,支持和帮助海内外人才来津创办企业、发展事业。要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认真落实金融、服务、载体建设等方面扶植政策,为各方人才来津创业搭建服务平台,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取得新突破,真正形成铺天盖地、四面开花的发展态势。

    李亚力、李润兰、李泉山、王治平分别就切实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和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志方 李川) 

 
 
 相关链接
· 黄兴国出席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动会并讲话
· 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再获专项资金支持9410万元
· 天津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 黄兴国讲话
· 浙江中小企业发展遇困境
· 汪洋在意大利考察中小企业发展和社会保障工作
· 重庆市破解融资和创新瓶颈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