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铁锤在山东考察安全生产科研和教育培训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10时42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和张德江副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坚持科学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9月17日至1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率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山东省考察调研了安全生产科研和教育培训等工作。

    调研期间,赵铁锤重点考察了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应用基础研究、矿山灾害监测实验室建设等情况;深入北汽福田诸城奥铃汽车厂、淄博矿业集团,调研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质量标准化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潍坊市及诸城市、淄博市和山东省安全监管局、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山东能源集团公司等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赵铁锤在考察调研过程中传达了温家宝总理近日在大连视察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教育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央近期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安全科技和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始终把科技进步和教育培训作为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支撑,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化的安全专业人才;充分发挥科技教育对安全生产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把安全生产牢固建立在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人员素质的可靠基础上。

    赵铁锤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科学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事故预防作为努力方向,把科技进步作为重要支撑,把规范生产作为有力保障,把教育培训作为中心内容,加强基础建设、加强责任落实、加强依法监管,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在山东省考察调研期间,赵铁锤还先后与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和潍坊市委书记张新起就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赵铁锤赴陕调研并出席陕西省煤矿安全生产座谈会
· 赵铁锤到北京烟草物流中心考察调研信息化建设等
· 赵铁锤就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答记者问
· 赵铁锤听取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矿安全工作汇报
· 赵铁锤:今年以来全国煤矿事故呈现“四个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