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陆浩刘伟平在兰州会见新喀里多尼亚北方省省长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0日 08时47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19日在兰州会见了新喀里多尼亚北方省省长保罗·内阿胡蒂纳,新喀里多尼亚南太平洋矿业公司总裁凡·党一行。

    陆浩首先对保罗·内阿胡蒂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新喀里多尼亚地处南太平洋,是全球重要的镍资源和镍生产国。甘肃地处中国西部内陆地区,是中国重要的有色冶金、石油化工和能源基地,其中金川集团有限公司是采、选、冶、化配套的大型有色冶金、化工联合企业,镍和铂族金属产量占中国的90%以上,是中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近年来,金川公司依靠科技进步,立足全球发展,实施国际化经营,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甘肃与新喀里多尼亚的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和良好发展前景,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省长先生和南太矿业总裁先生一行通过此次访问考察,增进对甘肃特别是金川公司的了解,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陆浩说,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发达地区相比虽然还有一定的差距,但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在很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比如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取得了新的突破,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通过保罗·内阿胡蒂纳省长的此次来访,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在新能源、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把双方的合作交流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保罗·内阿胡蒂纳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甘肃,但这里独特的自然风貌和丰富的文化遗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未来能够在更多方面与甘肃加强合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立军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参加会见。(记者谢志娟)

 
 
 相关链接
· 甘肃:建立“一专三员”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 甘肃深圳携手培育网球新苗 推动陇深交流合作
· 甘肃湖南两省举行经济座谈会就加强合作交换意见
· 甘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助农村妇女致富
· 甘肃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农产品顺利运输
· 甘肃将出台相关意见对蔬菜废弃物进行有效利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