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0日 08时55分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9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加快中国电信在山西省电信基础网络的优化升级,共同推进山西省电子政务、两化融合、三网融合、农业农村信息化、数字城市等领域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张晨霜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是我国三大电信基础运营企业之一。 “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将推动山西省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助力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将发挥其卫星通信、移动通信和宽带互联网技术、人才和网络资源优势,进一步升级扩展基础网络建设,建设全光宽带网络,推进山西省电子政务、两化融合、三网融合、农业农村信息化、数字城市等领域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根据协议,山西省与中国电信将在以下方面加强合作:加快通信基础网络设施建设,助力电子政务发展,助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助力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助力数字城市及社会公共领域信息化建设,推动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省政府将加强统筹规划与组织协调,为中国电信服务山西信息化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为确保战略合作协议的顺利实施,双方将建立共同推进工作机制,信息通报制度及对接机制,全力加快山西省信息化发展。

 
 
 相关链接
· 袁纯清王君带领观摩检查组在山西阳泉检查工作
· 山西中煤金海洋元宝湾煤矿透水事故已致8人遇难
· 山西下达专项资金支持2万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 山西:中医药“治未病”试点工作业已在省内展开
· 山西万荣首批324套经济适用住房公开抽号配售
· 山西警方:北京肇事奥迪车所挂公安牌照为假牌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