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三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将在山东青岛市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0日 08时59分   来源:新闻办网站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将于9月20日在山东青岛举行。

    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媒体之间友好互动,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朴先圭将与会并做主旨发言。山东省和青岛市有关部门领导、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等也将出席。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3家中方主流媒体和中央日报、东亚日报、KBS电视台等10家韩国主流媒体的代表将就媒体在引领各领域推进中韩关系发展所应发挥的重要作用、扩大中韩两国媒体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等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首届和第二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分别于2009年6月和2010年9月在北京和首尔举行。论坛旨在搭建机制化的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平台,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进中韩两国媒体的相互了解,加强彼此间交流与合作,通过发挥双方媒体的作用,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伟19日会见了当天抵达青岛的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及其一行并宴请了中韩两国全体与会代表。

    王伟说,青岛是中国东部重要的区域经济中心和对外开放城市,青岛与韩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多年来,青岛与韩国发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双方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民间往来日益密切,互利合作的友好关系不断深化。

    王伟强调,媒体作为一种无处不在的重要力量在传播信息和文化,增进国际间交流与了解,推动人类社会文明与进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作为机制化的高端媒体对话平台,是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这次中韩媒体对话活动在青岛举行是青岛与韩国加深交往的新机遇。青岛将以此为契机,推动青岛与韩国之间的经贸、文化、旅游和科技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中韩两国合作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金汉圭会长感谢青岛市的热情接待,希望通过此次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增进友好,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韩国国民日报记者、前编辑局长李康烈高度评价中国在最近20年取得的飞速发展和中国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他说,中韩媒体在促进两国合作中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希望中韩媒体高层对话持继办下去。

 
 
 相关链接
· 吉林:第七届中韩高层财经界对话会在长春举行
· 张梅颖会见第十一届中韩知名人士论坛韩方代表团
· 陈至立会见第十一届中韩知名人士论坛韩方代表团
· 中韩航海夏令营走进山东威海
· 中韩两国国防部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 第八次中韩警方工作会晤通报网络犯罪等情报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