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贵州铜仁局部发生洪涝灾害 气象部门提前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0日 13时1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18日,贵州铜仁地区印江、松桃、江口等县局地出现强降雨天气,致使山洪突发。气象部门提前预警,6000多名群众连夜安全疏散转移。

    据了解,17日19时起,地处铜仁地区梵净山麓的印江、松桃、江口三县部分乡镇突降大暴雨、特大暴雨。截止18日8时,江口梵净山降雨量达251.1毫米,印江木黄达196.7毫米。18日5时许,印江县洪水流量达每秒660立方米,远超警戒水位,造成印江至木黄、新业一带公路中断,电力、通讯受阻,沿河两岸的木黄、新业、合水、朗溪、峨岭、中坝等乡镇部分农田被淹,部分村民房屋遭到损失。松桃县石梁、乌罗、冷水等乡镇20余条通乡公路出现塌方、冲毁现象。

    在强降雨出现前,铜仁、印江、松桃、江口等地气象局通过电话、手机短信、传真等方式,将重要天气预警信息迅速传给地方党政部门及乡镇信息员,提醒加强防范洪涝灾害。据悉,17日22时,印江新业、木黄至印江河沿线的合水、朗溪、峨岭、中坝等6个乡镇领导收到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后,紧急出动乡村干部,组织沿河两岸及低洼地带的6350名群众连夜安全疏散转移,避免了重大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相关链接
· 图表:近期川、陕、豫三省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 民政部:强降雨造成川陕豫严重洪涝灾害 死亡57人
·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河南洪涝灾情启动应急响应
· 山东省15县(区)遭受暴雨洪涝灾害 1人因灾死亡
· 山东七县(区)遭受暴雨洪涝灾害 受灾人口达50万
· 武警森林部队积极参与甘肃合作洪涝灾害抢险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