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陆浩刘伟平会见来甘肃调研的农业部长韩长赋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1日 08时46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20日在兰州会见了来甘调研的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一行。

    陆浩首先对农业部长期以来对甘肃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甘肃农业和农村的发展现状。他说,近年来甘肃农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成就,结束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历史。同时,我们不断总结和推广先进农业技术、着力推进旱作农业、高效节水农业和特色农业发展,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甘肃实际的农业发展路子。这是全省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和农业部的支持分不开的。

    在谈到旱作农业时,陆浩说,甘肃“十年九旱”,是传统的农业省份,也是全国重要的旱作农业区。我们针对这一省情实际,不断探索完善旱作农业技术,大面积推广集雨、保墒、增温和增产效果明显的全膜双垄沟播技术,这为我们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重大作用。同时,大量农作物秸秆又为畜牧业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空间,为今后甘肃农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谈到特色农业发展时,陆浩说,甘肃的河西地区土地广阔、气候干燥、光照充足,是国内种子生产和贮藏的理想场所。近年来,甘肃将种子产业作为全省农业重点产业和地方性支柱产业来培育。通过政府扶持和市场引导等措施的推动,目前,甘肃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杂交玉米种子基地,生产面积每年稳定在140万亩左右。制种业已成为全省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优势产业。

    陆浩说,经过不懈努力,目前甘肃农业农村的发展势头很好,但由于甘肃自然条件相对较差,农民收入水平低,产业培育层次不高,发展现代农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农业部继续对甘肃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韩长赋对甘肃农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支持农业发展中有不少亮点工作,也有不少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他表示,农业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甘肃农业发展,在草原畜牧业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培育、旱作节水农业技术推广以及农村公共服务建设方面给予更多倾斜。

    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薛亮,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立军,副省长李建华参加了会见。(记者吴梦寒)

 
 
 相关链接
· 甘肃印发2011年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实施方案
· 甘肃省公安厅学习孟建柱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 甘肃湖南两省举行经济座谈会就加强合作交换意见
· 甘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助农村妇女致富
· 甘肃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农产品顺利运输
· 甘肃将出台相关意见对蔬菜废弃物进行有效利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