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韩长赋刘伟平与兰州兽医药专家座谈 提升科技创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1日 08时48分   来源:甘肃日报

     9月20日下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和来甘调研的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一道,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的专家们进行座谈,希望两所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成果推广力度,为推动甘肃、西北乃至全国畜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座谈会上,兰州兽医研究所和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进展,以及在草食动物育种繁殖和疫病防控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韩长赋和刘伟平对目前两所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祝贺,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韩长赋说,当前是我国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的关键时期,只有依靠农业科技进步才能找到打破农业资源枷锁的“金钥匙”。兰州兽医研究所和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都是具有50多年历史的老科研院所,为发展我国现代畜牧业扎根西部,攻坚克难,做出过重大贡献。现在,更要率先适应现代农业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队”的科研优势,面向“三农”,以服务现代畜牧业为契机,加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要突出特色,加强研究新兽药等重点课题,培育出优质的牧草和牛羊,提高畜牧养殖的科技含量。要肩负起研究口蹄疫等动物重大疫病防治的课题,研发优质高效的新疫苗,为构建动物疫病防控体系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坚持自主创新,争取在动物疫病诊断、防治,草食动物繁育和兽医药研究上能够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要坚持业务工作和自身建设两手抓,营造健康向上的科研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动科研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刘伟平首先对兰州兽医研究所、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多年来在甘肃农业发展特别是畜牧业发展中给予的支持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草食畜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六大行动”之一,以培育50个牛羊产业大县为重点,通过对标准化养殖小区、良种繁育体系、青贮设施、活畜交易市场、畜产品加工等关键环节的扶持,草食畜牧业正在成为农村经济繁荣的推动力。“十二五”时期是甘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时期,我们将按照全省“十二五”规划纲要,加快把草食畜牧业培育成战略性主导产业。希望兰州兽医研究所和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充分发挥科技前沿的优势,积极推动甘肃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为甘肃的畜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委、省政府将为兰州兽医研究所、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的发展进一步创造条件。

    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副省长李建华、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参加了座谈会。(记者吴梦寒)

 
 
 相关链接
· 甘肃印发2011年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实施方案
· 甘肃省公安厅学习孟建柱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 甘肃深圳携手培育网球新苗 推动陇深交流合作
· 甘肃湖南两省举行经济座谈会就加强合作交换意见
· 甘肃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农产品顺利运输
· 甘肃将出台相关意见对蔬菜废弃物进行有效利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