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劳动关系和谐状况调研汇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1日 09时29分   来源:湖北日报

    19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劳动关系和谐状况调研汇报会,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岱梨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中下旬,湖北省组织5个调研组赴部分地方和企业,就劳动关系和谐状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反映,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高度重视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劳动关系总体上和谐稳定,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在有的地方或企业,一些影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亟待加以研究解决。

    张昌尔、张岱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精神,充分认识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增强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政府要依法行政、依法维权,严格落实劳动法律法规,切实解决劳动关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健全和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方法,从制度、机制上增强调处劳动关系矛盾的实效。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深入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促进劳动关系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 (定红) 

 
 
 相关链接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将在湖北武汉开幕
· 教育部同意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武汉纺织大学
· 沙洋以下河段超警戒水位 湖北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 第六届全国救助管理站站长交流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 湖北将商超“物色”新疆特色农产品走进荆楚
· 中国棉花交易中心落户湖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