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地温(热)能资源开发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1日 14时32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9月17日~18日,全国地温(热)能资源开发与地源热泵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专家建议,加强规划促进地热资源科学合理开发。

    本次研讨会上倡导科学、健康开发利用浅层地温(热)能的声音强劲。专家建议,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方针,加强浅层地温(热)能的区域调查和场地勘查,制定切合实际的开发利用规划;建立长期监测系统,定期交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加强浅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能力建设,形成专业人才队伍,依靠科技进步实现浅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健康、科学发展。

    来自京、津、沪、鲁、内蒙古、川等20个省(市、区)的180多名专家和业界人士在会上进行学术研讨交流。

 
 
 相关链接
· 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发现一处接近中型规模的地热田
· 国土资源部:我国将从4方面推进地热能开发利用
· 国土资源部:我国地热能直接利用量居世界之首
· 天津市成为我国利用地热资源供暖规模最大的城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