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台办发言人就美宣布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发表谈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10时13分   来源:台办网站

    9月22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就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指出,美方的这一做法,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危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违背其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承诺,损害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008年5月以来,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发展态势,得到两岸同胞的广泛支持,也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目前台海形势总体上是稳定的,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台湾方面一再渲染、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不仅没有必要,也没有根据,不利于推进两岸关系的改善发展。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认清形势,不要在两岸之间制造对抗,不要做有损台海地区稳定、影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的事情。

 
 
 相关链接
· 台办主任王毅祝贺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
· 中共中央台办祝贺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立
· 台办:南京市30条新政力推宁台“深度对接”
· 台办发布会就两岸投保协议协商的进展情况等答问
· 国台办发言人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双方共识
· 台办发言人就蔡英文公布“十年政纲”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