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欧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被欧盟授予突出贡献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14时31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9月14日,在由国家环保部、商务部、欧盟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的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的经验与启示暨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总结会上,国土资源部承担的“中国—欧盟土地利用规划与土地整理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被欧盟授予突出贡献奖。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大使艾德和向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总工程师罗明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奖杯。艾德和高度评价了国土资源部中欧生物多样性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认为项目首次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引入中国土地利用规划和土地整理规划中,并在土地整理项目中进行了实验,卓有成效地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极大地推动了生物多样性主流化。

    据悉,中欧土地利用规划与土地整理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是欧盟在华资助的18个地方示范项目之一,项目由国土资源部签署,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承担,从2008年9月开始实施,执行期为两年。项目以海南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和贵州省土地整理示范项目为载体,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整理结合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紧急检查指导地灾防治 将派4个工作组
· 国土资源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合作协议
· 国土资源部与气象局16日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
· 国土资源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国土资源部9月6日在北京召开页岩气新矿种论证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