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专家指出三峡正常蓄水后应完善地灾防治长效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14时42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在长江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前夕,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的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应邀前来查看沿江库岸、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消落带。通过现场巡查会商,专家组对重庆三峡库区,特别是消落带地质灾害防治提出了应对措施。

    据介绍,通过巡查会商,专家组认为,三峡水库正常蓄水运行后,地质灾害防治仍将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专家组提出,应充分总结二、三期和试验性蓄水以来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经验,加强顺层斜坡、高陡岸坡和地灾涌浪的调查研究工作,加强极端气候条件下地灾稳定性和斜坡灾害方面的研究,尽快开展已治理的可利用性和长期稳定性研究;完善并尽快启动长效机制,建立一系列的巡查、会商、应急处置制度;科学实施三峡后续规划,科学制定库区城镇规划,合理限制建设规模,开展城集镇地灾安全和地质环境容量评价;总结探索新机制,发挥各方面积极性进行地灾防治。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性分析 推动创先争优
· 国土资源部紧急检查指导地灾防治 将派4个工作组
· 国土资源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合作协议
· 国土资源部与气象局16日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
· 国土资源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