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伯华强调:加强合作维护公平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20时42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9月21日下午,中国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局长伊戈尔·阿提米耶夫、巴西经济保护委员会主席费南多·费兰、印度竞争委员会代主席哈里什·钱卓·古普塔以及南非竞争委员会主席米兰沙恩·兰布鲁斯。

    周伯华首先代表中国国家工商总局热诚欢迎各位贵宾出席本届国际竞争大会。他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这次大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主任王岐山出席并致辞,会见了各国竞争机构负责人。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对大会进行了精心筹备,力争把本届大会办成一个成功的、有益交流的、取得实际效果的会议。

    周伯华指出,五国竞争机构刚刚签署《北京共识》,使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机制进一步建立起来。五国竞争机构负责人发表主旨演讲,参会代表就多个议题作专题发言,将进一步增强金砖国家间、各国竞争机构间对彼此竞争法律体系的理解。相信这次大会对金砖国家竞争机构在运用竞争手段维护市场环境、改善竞争秩序、完善竞争规则等方面加强对话、增进共识将发挥重要作用。

    周伯华表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是金砖国家面临的共同任务。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金砖国家采取积极有效的竞争政策,保护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利益,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就会更好地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希望与各国竞争机构的交流合作能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希望金砖国家竞争机构利用好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平台,进一步扩大金砖国家在国际竞争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彼此的沟通与协商,共同促进经贸关系发展。

    在会见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局长伊戈尔·阿提米耶夫后,周伯华与伊戈尔·阿提米耶夫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领域合作交流协定〉的谅解备忘录(2012-2013年度)》。在会见巴西经济保护委员会主席费南多·费兰时,周伯华强调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已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期待与巴西经济保护委员会的进一步合作。在会见印度竞争委员会代主席哈里什·钱卓·古普塔时,周伯华表示,对于印度将于2013年承办第三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中国国家工商总局非常欢迎,全力支持。在会见南非竞争委员会主席米兰沙恩·兰布鲁斯时,周伯华表示欢迎南非竞争机构加入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合作机制,并期待着进一步加强合作。

    周伯华最后祝各位贵宾中国之行圆满顺利。

    四国竞争机构负责人感谢东道主的热情接待,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令人瞩目,中国竞争执法领域许多经验值得学习。本次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安排的内容丰富,交流了竞争领域最新发展及实施成果。刚刚签署的《北京共识》使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进一步机制化发展,期待着与中国及其他金砖国家在这一平台下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当天,周伯华还会见了津巴布韦司法部部长帕特里克·奇纳马萨,哈萨克斯坦竞争保护局局长马奇特·叶森巴耶夫。

    有关国家竞争机构随行人员,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总局办公厅、竞争执法局、国际司负责人参加会见。此外,总局广告司,黑龙江、吉林省工商局负责人也参加了与俄罗斯代表的会见。

 
 
 相关链接
· 周伯华在第二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上的主旨演讲
· 周伯华在新疆基层工商机关和有关市场进行调研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会见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
· 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赴山西晋城、长治进行调研
· 工商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会议召开 周伯华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