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将进一步聚焦重点 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08时59分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2日审议了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情况的报告。据悉,本市将进一步聚焦重点,启动实施一批专项,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培育一批新的增长点和制高点,下半年,拟先行启动11个重点专项,预计到2015年,形成6500亿元产业规模。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俞国生说,市人大监督调研小组从6月初开展调研。据统计,2010年9个重点领域实现产业规模达8859亿元,同比增长20.3%,今年上半年已实现产业规模4787亿元,继续保持了18%的较快增长势头,其中新能源领域更是增长了116.3%。调研反映,国有企业虽然实力较强,但创新动力不足,有的国企由于考核制和任期制等原因,不愿冒险投入短期可能难以产生效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民营企业虽然积极性较高,但其调动社会资源能力有限,不敢投入高风险和长期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外资企业有技术、有实力,但在关键技术上不会轻易转让。此外,本市科研人员超过60%集中在高校、科研院所,但由于职称评定、收入、社会待遇等问题阻碍了其向企业流动。建议充分用好国家赋予浦东综合配套改革的机遇,先行试点突破,为科研人才创造更好的发展软环境,让企业需要的科研人员既能“留得下”、又能“流得动”。(记者 王海燕)

 
 
 相关链接
· 中阿青年代表:加强合作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 江苏泰州以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推动发展转型
· 中央财政将通过参股创业企业促新兴产业发展
· "十一五"东北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现产业转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