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将初步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异地结算“一卡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09时52分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22日从浙江省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到年底,浙江省将初步实现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一卡通”:凡是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可到任何一家省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刷卡就医。副省长陈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浙江省“一卡通”专网已连通至全省11个市及所辖县(市、区)。杭州、嘉兴、绍兴、衢州、金华和义乌等6个市完成了与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联网对接。截至8月底,浙江省已有511.5万人持有社会保障卡,确定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院42家,已发生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1.7万人次,共计结算费用3058万元。

    会议指出,浙江省医保一卡通建设正处于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快信息系统开发,尽早实现与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联网对接,加快社保卡的发放进度,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使服务网络逐步延伸覆盖到城乡社区。(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陈李杰)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建立医疗保险周转金制度 10月1日起执行
· 天津市将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 宁夏全面实行统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 江西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可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