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林业局启动林业授权品种应用情况调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15时14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日前下发通知,将对林业授权品种的应用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调查,以进一步掌握授权品种的应用情况,促进植物新品种的创造、运用和有效保护。

    通知指出,植物新品种保护是林业知识产权保护的主要内容,新品种的创造和运用对现代林业建设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各地要高度重视此次调查工作,认真组织本地区品种权人和品种权使用人填写相关调查问卷,并汇总所辖地区和单位的调查材料,统一报送。同时,推荐1~2个应用较好的品种权作为定点调查对象。

    通知明确,本项调查是在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指导下,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和中国林科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负责实施。调查对象包括品种权人和品种权使用人,调查范围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已取得品种权的林业植物新品种。在本次调查中,有部分品种权人、品种权受让人和品种权使用人因其所拥有的品种的重要程度将成为定点调查对象。调查工作分问卷调查和实地调查两步进行,问卷调查由各省(区、市)组织本地区相关单位(个人)填写,定点实地调查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和中国林科院科信所另行组织实施,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协助完成。调查问卷反馈后由各省(区、市)林业主管部门于10月20日前统一报送,同时可将问卷电子版发送至1kycxs@163.com或minitree@caf.ac.cn。

    我国实施《植树新品种保护条例》10多年来,国家林业局已受理品种权申请732件,授予品种权320件,有效地促进了我国林业科技创新与发展。 

 
 
 相关链接
· 林业局:首届全国林科大学生绿色创业大赛启动
· 林业局:今年1—8月我国森林防火实现“三下降”
· 林业局:经济林产值占林业第一产业产值的58.0%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会见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京会见韩国山林厅长官李敦求
· 旅游局、林业局联合成立森林旅游工作领导小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