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1"湖北武汉-美国周"开幕 王国生骆家辉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4日 09时48分   来源:湖北日报

    23日上午,由美国驻华大使馆、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1湖北武汉-美国周”活动在汉开幕。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共同启动活动。副省长田承忠主持开幕式。

    王国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自中美建交以来,湖北与美国的友好交往不断扩大,双方在经贸投资、科教人文等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湖北省5个城市与美国6个州的6个市郡先后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与美国高校合作共建了9所孔子学院。美国是湖北省的重要出口市场和外资来源地。2010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26.7亿美元。微软、辉瑞、通用电气、康明斯等多家美国知名企业均已在湖北投资,并取得良好回报。2007年10月,中国外交部批准美国在武汉设立总领事馆,湖北及我国中部地区与美国的交流更为频繁、更为便利。

    王国生说,湖北科教发达,交通便利,资源富集,文化昌隆,底蕴深厚,产业基础好,市场腹地广,与美国在经济贸易、科教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1979年,湖北省与美国俄亥俄州在中美建交后建立了第一对友好省州关系。相信此次“湖北武汉-美国周”活动,也必将推动双边经贸投资和人文交流在更高层次上取得更大成效。

    骆家辉感谢湖北省及武汉市和有关部门对“美国周”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说,本届“美国周”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文化和经贸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增进湖北人民与美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加深双方企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相互投资和商贸往来,为促进两国经济繁荣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友好城市和经济项目签约仪式。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与我省襄阳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武汉光谷生物城怡夕蓝健康事业中心项目、襄阳“中国云谷”投资项目、人福医药产品出口基地项目等五个中美合作项目签约。

    开幕式前,王国生会见了骆家辉和美国企业家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

    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美国驻汉总领事苏黛娜以及中美政府官员、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相关链接
· 刘淇湖北考察指出:推动京鄂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湖北洪涝灾情启动四级响应
· 2011对口支援湖北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在宜昌召开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将在湖北武汉开幕
· 教育部关于同意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武汉纺织大学的通知
· 教育部同意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武汉纺织大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