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年产5000吨泾渭茯茶生产线在咸阳竣工投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5日 08时59分   来源:陕西日报

    9月24日,我国第一个高标准、清洁化紧压茶生产体系,陕西唯一的规模化成品茶项目——年产5000吨陕西泾渭茯茶生产线在咸阳竣工投产。陕西副省长祝列克,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寿森、张伟,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出席生产线竣工投产仪式,并共同为展演泾渭茯茶传统制作技艺的手工作坊揭牌。

    “泾渭茯茶”生产线是陕西省做大做强茶叶产业,填补成品茶加工空白、完善产业链的关键项目。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加工茶树鲜叶2.5万吨,极大的延长了产业链,显著增加茶农收入,促进茶叶产业升级。同时,作为陕西第一个黑茶类产品,工艺独特、品质稳定、口感醇厚的泾渭茯茶,不仅使陕西形成以黑茶、绿茶生产为主,红茶、白茶等多茶类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而且将改变我国黑茶现有的生产经营格局。对宣传和推动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播,加速陕西茶产业升级也具有积极影响。

 
 
 相关链接
· 陕西陕北黄河沿岸土石山区扶贫移民搬迁工程启动
· 陕西党政机关禁购“购物卡”万元以上须实名登记
· 陕西:21家企业使用信息泵实现市场监测智能化
· 陕西:2015年70%社区居民消防教育达到"三懂三会"
· 陕西"十二五"投百亿促就业 城镇新增就业超200万
· 陕西公路水毁已损失11.8亿 急拨600万抢修断点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