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落实“多予、少取、放活”方针减轻农民负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6日 08时57分   来源:浙江日报

    9月25日上午,全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座谈会在绍兴县举行。会议分析了当前农民减负工作形势,部署了今后减负工作的要求和措施。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减轻农民负担是党在农村的一项基本政策,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十分重视。“十一五”期间,通过“治重”、“治乱”和农村税费改革等措施,全国农民负担保持低水平,农民得到的实惠日益增多,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也得以加强。随着农民负担的大幅度减轻,全国没有发生涉及农民负担的重大案(事)件。

    近年来,浙江以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防止农民负担反弹为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科学把握农民负担变化的新形势,积极构建农民负担监管新体系,着力解决农民负担突出新问题,不断开辟农民负担治理新途径,为推进浙江城乡统筹和新农村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面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形势,浙江将在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减轻农民负担政策的前提下,继续采取教育支农、监管维权等多项措施,建立和健全农民负担监督管理体制和机制,确保农民负担持续减轻,推动农民收入稳步增长。(记者 颜伟杰)

 
 
 相关链接
· 浙江将初步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异地结算“一卡通”
· 浙江能源与利用状况显示:部分高耗能企业用电反弹
· 浙江对物联网产业卫星遥感产业发展作出具体部署
· 福建省委、省政府召开赴浙江江苏学习考察总结会
· 浙江成农村改革试验联系点 将推出七项改革内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