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农村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2015年将达6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7日 08时19分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26日,黑龙江省政府在哈尔滨市召开了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并下发了行动实施方案。预计到2015年,黑龙江省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将达到60%;工业污染源实现达标排放;禽畜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80%;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60%。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农村环境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一是农村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仅为51%,近半数农村人口仍在使用传统方法饮用已被污染的浅表层地下水,一半以上的农村饮用水源地没有得到有效保护,有相当一部分人口饮用水达不到安全标准;二是农业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率低,全省每年产生的6500万吨秸秆、8000万吨禽畜粪便绝大多数没有经过有效处理,给农民生产生活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三是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处于空白状态,黑龙江省农村每年产生的5.55亿吨生活污水任意排放,693.5万吨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四是农村面源污染没有得到有效控制。

    黑龙江副省长于莎燕要求,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要突出抓好饮水安全,严格控制各类污染,切实提高土地质量,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环保技术推广,加大环保宣传力度。黑龙江省政府将通过定期检查、组织验收、情况通报等形式进行监督考核,对未按期完成任务、进展缓慢影响大局的,将追究其责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