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举行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 刘伟平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8日 08时40分   来源:甘肃日报

    2011年甘肃省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9月27日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出席并致辞。

    刘伟平首先代表甘肃省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甘肃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事业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刘伟平说,在新中国阔步前进的道路上,陇原大地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十一五”以来,甘肃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年均增长都超过两位数,成为甘肃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实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69%,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27.4%,甘肃省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甘肃省各族人民辛勤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外国专家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诚心相助。专家们做出的杰出贡献,甘肃人民永远铭记。

    刘伟平说,当前,甘肃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我们将按照建设工业强省、文化大省、生态文明省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充分运用国家支持甘肃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实现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都增长12%的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既需要我们团结甘肃省各族人民开拓创新、共同奋斗,也需要外国专家和朋友们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外国专家、朋友们继续关心、支持甘肃,发挥学识渊博、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为促进甘肃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我们将继续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与创业环境,为外国专家、朋友积极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招待会上,刘伟平还为获得2011年“敦煌奖”的10位外国专家颁奖。

    甘肃副省长咸辉主持招待会。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宣读了省政府关于授予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荣誉称号的决定。

    出席招待会的有长期在甘肃省工作的外国专家、在甘外资企业代表以及他们的配偶。

 
 
 相关链接
· 甘肃选派省属高校领导干部赴教育部直属高校挂职
· 甘肃建成标准化农村超市1.7万余家 覆盖所有县区
· 甘肃将用两年时间清理化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债务
· 甘肃公布专项人才开发配置计划方案制定落实情况
· 甘肃年内要消除上千个无医无药村
· 甘肃全省中小学60万平方米D级危房已经全面拆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