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十一"期间启动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日报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8日 09时26分   来源:广西日报

    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市场供应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发出通知,要求在10月1-7日,启动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日报制度,重点零售、餐饮企业黄金周市场信息网上报送制度及节日市场运行监测分析日报制度。

    针对当前市场运行中农产品价格较高且呈继续上扬势头,以及农副产品供需季节性特点等不确定性因素,各级商务部门将指导企业组织适销对路的商品投放市场,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节日市场供应预案及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通知还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要在节前组织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检查,督促企业切实贯彻落实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与工商、质监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对各类促销活动的安全管理,严防踩踏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强化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营造安全、放心、良好的消费环境。(记者/周红梅)

 
 
 相关链接
· 广西提高农业科研水平为"三农"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 广西: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 广西16部门在北海附近海域开展联合海上搜救演练
· 马飚率广西党政代表团在湖北省进行考察学习活动
· 2011中国广西电视展播周启动仪式在韩国首尔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