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召开 孙春兰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8日 11时30分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福建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初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出席座谈会,就省委宣传部主要领导调整做了讲话,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她说,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成功组织一系列宣传战役,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保持了积极向上、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

    孙春兰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希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认真贯彻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在袁荣祥同志和部务会的集体领导下,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当前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着力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继续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作出新贡献。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二要进一步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研究宣传,努力探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有效途径,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全省上下加快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三要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策划系列宣传战役,加强正面宣传、典型宣传和成就宣传,努力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不断增强舆论引导的前瞻性、主动性、有效性,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四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的建设、运用和管理。坚持党对互联网管理工作的领导,加强对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研究,建立符合福建省实际的互联网管理模式,依托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重点媒体,做大做强一批重点新闻网站和骨干网络文化企业,正确、及时、有效地引导网络民意,营造良好网上舆论。五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大力破除制约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构建惠及百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文化产业布局结构,加快文化产业集聚发展,深入推进文化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兴文化业态,促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使之真正成为福建省支柱性产业。六要进一步提升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发挥福建优势,培育一批地域特色鲜明、展现海峡西岸风貌,有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的文化品牌;深化闽台文化产业合作对接,推动闽台文化交流向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发展;推动对外文化交流更多地以民间和商业的方式“走出去”,以更多适销对路的文化精品展示福建文化的独特魅力。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就做好下一阶段宣传工作作了部署,省领导唐国忠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省领导姜信治、张帆、郭振家出席会议。(记者 兰锋 杨毅涵)

 
 
 相关链接
· 刘云山同第十三期县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
· 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9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
· 江苏省宣传部长座谈会举行 研究安排下阶段任务
· 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召开 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