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假日办:2011年第5号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8日 19时06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2011年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5号)

    9月28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1年第5号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各地充分利用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资源,推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产品,引导假日旅游市场。随着国庆节假日的临近,各地纷纷将旅游资源与红色文化、生态农业相结合,将旅游休闲与爱国主义、保护环境等主题相结合,推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游等受到民众喜爱的旅游产品,丰富假日旅游市场。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沈阳:将组织开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湿地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旅游活动,并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开发观光、度假、休闲旅游产品,精心准备了沈北新区生态农业旅游观光艺术节、百万市民看沈北一日游、第六届法库五龙山葡萄采摘节等20余项大小活动。

    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实行免票,增加讲解人员,以满足游客讲解需求;滴水洞景区进一步完善服务,加强管理;韶峰景区黄金周前增设两个售票窗口,减少游客的等候时间。

    承德:推出十大主题乡村金秋采风旅游线路。其中包括:城郊秋季采风游、乡村金秋采摘游、古村民居休闲游、坝上金秋采风游。

    哈尔滨:推出以“动感都市、快乐乡村”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和线路。该系列旅游产品包含动感城市之旅、快乐乡村之旅、自驾周边之旅等三大类,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6个方面。快乐乡村之旅将开展农业观光体验游和农家乐游等活动,游客可以参加北大荒现代农业园一日游、省农科院园艺分院生态农业示范园一日游、东金葡萄王国采摘一日游、红旗农场一日游等乡村休闲旅游活动。

    广安:推出了“自己把握方向——向小平故里•华蓥山出发”自驾游活动、旅游达人小平故里•华蓥山体验采风活动、“四川好玩•乐游广安”主题促销活动、“追忆伟人风范 踏寻伟人足迹—邓小平故里金秋缅怀”主题活动、华蓥山金秋品酒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市内各大景区、接待单位配套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回馈游客。

    青岛:城阳区将旅游资源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将旅游休闲与爱国主义相结合,通过亲身体验独特的自然景观、农业旅游项目等,将毛公山游览、品尝农家宴、葡萄园采摘等有机整合在一起,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使游客在旅游休闲、娱乐互动中,回忆昔日老一代革命家走过的红色旅程,普及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当下幸福生活。

    千岛湖: 推出两种模式的乡村旅游:一是依托森林氧吧、石林、九咆界等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餐饮和住宿的农家乐;二是环绕千岛湖镇开发的休闲农庄,可以提供吃、住、游、购等特色休闲旅游服务。

    苏州:针对“十一”长假旅游消费休闲度假趋势明显的特点,围绕近年来新打造的生态旅游项目,推出突出轻松休闲主题的节庆活动,如张家港永联乡村游乐节、常熟蒋巷葡萄采摘节等。

    海口:推出三大主题的旅游推广活动,分别是“国庆畅秋意,快乐乡村游”、“欢乐骑游八门湾,开心采摘甜柚子”和“重阳踏秋日,健康家庭游”,将海南本土民俗文化、地域特产结合,吸引更多市民与外地游客。此外,还推出红色文化游、绿色慢行休闲游等。

    五台山:红色革命文化游将成为五台山旅游一大特色项目。游客可以通过参观晋察冀司令部旧址、毛主席路居纪念馆、白求恩模范病室旧址等革命遗址和名人故居,追忆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缅怀历史伟人的丰功伟绩。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预订超过90%的线路主要有:9月30日至10月3日,无锡至香港;9月30日至10月7日,秦皇岛至大连、北京、石家庄、上海、广州,长春至青岛,青岛至太原;10月4日至7日,武夷山至厦门、北京、上海。

    铁路方面,9月30日至10月3日,10月6日至10月7日,重点旅游城市节日期间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车票日趋紧张。

    住宿方面,承德、秦皇岛、沈阳、长春、吉林、长沙、张家界、昆明、西安、周庄、千岛湖、武夷山、神农架、南岳衡山、峨眉山、敦煌莫高窟等城市和景区的宾馆饭店国庆节各日预订率已超过50%,韶山、广安、延安、普陀山、武当山等地的预订率在70%以上。

 
 
 相关链接
· 国庆期间 国内游人数将达3亿
· 国庆假期进出境 检验检疫部门提个醒
· 贵阳:国庆长假在即 部分航线客票紧张
· 北京:国庆期间市民可24小时购水
· 广西启动国庆交通管理机制 盯紧旅游客运安全
· 山东:国庆期间电梯游乐设备不得“带病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