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全力防御“纳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10时13分   来源:海南日报

    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极有可能在海南岛登陆,将对海南省产生严重影响。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省政府一天之内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动员部署防风工作,省“三防”总指挥部在一天之内先后两次提升防风应急响应等级,启动了防风II级应急响应,全省全力以赴开展防御“纳沙”的工作。

    9月28日上午,副省长陈成在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对防御“纳沙”进行了总动员和部署。下午,在国家防总防风视频会商会议后,省政府又召开全省防御“纳沙”视频会议,对防风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鉴于“纳沙”不断接近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上午9时,省“三防”指挥部将全省防风应急响应等级从Ⅳ级提升到Ⅲ级,下午5时,又提升到II级。

    省政府要求,务必周密部署,全力实现防风工作五个“确保100%”的目标:确保出海作业的渔船100%回港,确保回港渔船上的渔民100%上岸,确保住危房和住低洼地区群众100%撤离,确保在海南的游客100%安全,确保水库工程100%安全。

    据悉,“纳沙”如登陆我国沿海,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如果在海南登陆,将是自“达维”以来登陆海南省最强的台风。为此,省政府要求,要突出抓好4项重点防风工作。一是要切实做好渔船防风安全,确保全部渔船回港,船上渔民及时转移上岸,严防擅自“赶风尾“出海;二是全面加强水库安全度汛措施,各水库防汛责任人必须全部到位、专人值守,每座水库必须逐一进行险情排查,还要认真做好水库防洪科学调度,做好抢险物资和工作的准备,发现险情立即及时组织抢险;三是以人为本,及时做好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四是按照抢大险、防大汛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风准备工作。同时从今天起,各级政府分管领导必须到位指挥,各级“三防”部门必须24小时值守,及时监控信息,分析防风情况,部署开展工作。

    另据了解,国家防总工作组已于9月28日抵达海南,现场检查指导防风工作。省水务厅也派出了13个工作组,由厅领导带队到各市县防风一线进行指导。(彭青林 黄晓华)

 
 
 相关链接
· 台风“纳沙”临近海南
· 中国气象局派出工作组赴海南指导防御台风“纳沙”
· 中央气象台:“纳沙”29日登陆广东到海南沿海
· “纳沙”将可能在粤西到海南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