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纳沙”已加强为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发红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10时2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29日9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称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已加强为强台风,将于29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这也是我国今年首次发布最高级别的台风预警。

    监测显示,“纳沙”已于29日7时在海南东部海面加强为强台风,9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以东大约15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9.5度、东经11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将于29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

    受“纳沙”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9日14时至30日14时,南海大部、广东沿海及珠江口、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广西沿海、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0-11级,“纳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17级;广东大部、海南大部、广西中南部、湖南东南部、江西西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降雨量有30-70毫米,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降雨量有100-200毫米,广东雷州半岛西南部、海南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降雨量可达250-40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记者 胡亚 张静 实习记者 郝金艳)

 

 
 
 相关链接
· 受“纳沙”影响 海口中小学29日中午起停课
· 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防范强台风"纳沙"的不利影响
· “纳沙”将登陆粤琼沿海
· “纳沙”将登陆华南沿海 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 “纳沙”29日中午到晚上将登陆粤琼沿海
· "纳沙"将袭击或影响琼粤 两地启应急响应全力应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