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10时52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9月27日,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学成立,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分别代表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签署了共建协议,鲁昕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共同为中心揭牌。

    鲁昕代表教育部对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深入阐述了人力资本与经济增长的关系,指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强化人力资本投入和人力资本积累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决定性因素。因此,必须优先发展教育,使经济发展建立在人力资本、人力资源质量不断提高的基础上。

    鲁昕对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以及此前成立的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4个教育科学决策研究中心提出要求,希望各中心紧密围绕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按照教育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服务国家和地方教育科学决策需要,创新研究方法和体制机制,提升教育科学决策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教育科学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梁杰)

 
 
 相关链接
· 陈全国白玛赤林在拉萨会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一行
· 财政部教育部解答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相关问题
· 教育部组织学习贯彻胡锦涛清华百年校庆讲话精神
· 教育部副部长出席黑龙江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