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召开贯彻执行《规定》《准则》检查动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10时54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促进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教育部今天召开直属机关贯彻执行《规定》、《准则》专项检查动员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开展《规定》、《准则》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任务,是推动直属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风险防范、规范权力运行的有效途径。直属机关各单位要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从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规定》、《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专项检查。

    李卫红强调,这次专项检查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按照《检查方案》的安排,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将上级检查、单位自查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将自查自纠与督查整改相结合,力求做到检查工作务实、有效。要突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两个法规学习贯彻落实的情况,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情况,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工作情况,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要突出对党政领导班子的检查,突出对重点部门的检查,找准惩防体系建设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要注重成果运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督促被检查单位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对检查中了解的典型经验及创新性举措进行推广。

    李卫红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关于贯彻执行《规定》、《准则》的有关精神,把握好专项检查的基本要求和工作程序;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检查组,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要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直属机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切实解决好本单位存在的党风廉政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树立教育部直属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教育部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梁杰)

 
 
 相关链接
· 陈全国白玛赤林在拉萨会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一行
· 财政部教育部解答财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相关问题
· 教育部组织学习贯彻胡锦涛清华百年校庆讲话精神
· 教育部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革试点项目推进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