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工作全部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20时58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2011年全国两会结束后,新闻出版总署共承办十一届四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47件、政协委员提案60件。截至9月底,新闻出版总署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已全部按时完成,回复率达100%。

    从今年开始,总署办公厅简化办理流程,力求让每一位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答复。总署党组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柳斌杰署长多次指示,要认真答复,抓紧落实;对于关系到新闻出版大局和涉及新闻出版重点工作的建言,各分管副署长都亲自审定,提出落实意见。例如,针对彭磷基委员提出的《关于对某些特定印刷品中文字字号大小进行立法规范的提案》,总署提出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申报开展国标修订工作等多项具体措施。对此,副署长孙寿山作出专题批示,要求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就承诺事项抓好落实,并列入总署专项督查计划。

    针对今年需多部门联合办理的建议、提案较多的新情况,总署加强了与各部门的协商沟通。对由总署主办的建议、提案,在答复中注重加入协办方意见。例如,针对张钟宁等代表提出的《关于重视国内学术期刊地位和作用的建议》,答复中不仅明确了总署的支持态度,还吸纳了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教育部的相关举措。对由其他部委主办,总署协办的建议、提案,副署长蒋建国作出专门批示,要求保证质量,统一格式,准确、清晰地向主办方提供总署协办意见。

    据介绍,针对建议、提案涉及范围广、专业水平高、重点突出等新特点,办公厅加强了前期分析,将需要多部门合作完成的建议、提案设为联合办理类,确保每一个建议、提案都能得到全面认真回复。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公布2010年度版权执法十大案件
· 新闻出版总署:中小学教辅出版发行管理亟待加强
· 新闻出版总署:立即全面清查教辅出版印制发行情况
· 新闻出版总署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