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贾治邦:让青春在林业大发展中焕发绚丽光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30日 10时07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9月29日,国家林业局“创先争优强作风、兴林富民促发展”主题演讲展示汇报会在京举行。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指出,演讲活动很有意义,展示了局机关青年干部的才华和风采,希望局机关广大青年朋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倍加努力,让青春在林业大发展中焕发绚丽光彩。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孙扎根,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局总工程师陈凤学观看汇报演讲并为获奖青年颁奖。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柴璐作为局青年联合会荣誉委员应邀主持汇报会。

    贾治邦说,国家林业局10位青年的演讲非常生动、非常感人、非常精彩,有的语言、有的事例触及了我们的灵魂,融入了我们的血液,让我们又回到了年轻时代。演讲集中赞扬了党中央、国务院林业方针政策的英明正确,集中展现了务林人通过艰苦奋斗、大量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也集中体现了林业战线上的青年人的智慧、才华和追求,说明局直属机关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及局党组各项要求中工作有声有色,内容丰富多彩。今天的演讲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再加油、再鼓劲、再进发。

    贾治邦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林业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关键所在。只有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才是真正地重视林业工作。各司局各单位要站在林业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高度,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领导干部要自觉做青年干部生活中的贴心朋友、事业上的引路人,为人师表,甘为人梯,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搭桥铺路。要真诚地关心关爱青年干部,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的进步发展创造条件,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充分发挥聪明才干。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要敢于放手,大胆使用,给年轻人压担子,让他们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和考验,让他们在风雨中茁壮地成长。局青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担负起教育、团结、组织、引领青年的重要职责,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贾治邦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正处于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正处于加快林业改革发展、全面推进现代林业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青年朋友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大好形势,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珍惜宝贵青春年华,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大作为。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二要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才干和本领。三要努力在推动林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青年干部大有前途,林业事业大有希望,希望局机关广大青年朋友在今后的人生路途中不断进步、健康成长,让青春在林业大发展中焕发绚丽光彩。

    俞贵麟说,精彩的演讲让他的思绪回到了曾经默默奉献的青春岁月,也让他为自己曾是一名光荣的林业工作者而骄傲、自豪。林业事业看起来平淡,但要做好很难,需要一代代务林人付出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劳动。只有不断付出,用辛勤汗水浇灌,才能成就一片片绿荫。

    俞贵麟说,林业事业大有可为,我们的祖国要真正成为世界强国,没有良好的生态、没有蓬勃发展的林业事业是不行的。很难想象,一个没有绿色的世界,人类会怎样生存。也很难想象,没有我们务林人的坚守,如何才能实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老一代林业工作者的创业精神、献身精神以及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大力赞颂,并且发扬光大,这是林业事业的宝贵财富,不断激励着一代代务林人为林业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同样,年轻人对林业事业的追求、坚守和责任感,让林业事业有着光明的前景。有了老一代务林人的优良传统,有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坚守和传承,林业事业一定有更加光辉美好的未来。

    为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杨善洲同志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和青年干部职工学先进、见行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进取的精神,推动“创先争优强作风、兴林富民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局青年联合会开展了“创先争优强作风、兴林富民促发展”主题演讲活动。活动得到了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在京直属单位党团组织的重视,共有来自24个司局、直属单位的46名青年参加了3个青联界别组的比赛。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王拓、中国绿色时报社迟诚、中国林科院武高洁荣获一等奖,7人获二等奖,13人获三等奖,23人获纪念奖。

 
 
 相关链接
· 林业局等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国家林业局部署防范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 林业局在梅州召开第四次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
·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保护与发展中心”成立
· 国家林业局启动林业授权品种应用情况调查工作
· 林业局:首届全国林科大学生绿色创业大赛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