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员国大会第49届系列会议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30日 15时28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2011年9月26日,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成员国大会第49届系列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开幕,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与会。

    本届成员国大会选举我国担任伯尔尼联盟执行委员会、WIPO协调委员会以及计划和预算委员会的委员。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当选巴黎联盟大会副主席,副局长李玉光当选专利合作条约(PCT)联盟大会副主席、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霄蕙当选国际专利分类联盟大会副主席。

    会上,田力普代表中国政府代表团做了一般性发言。他向大会通报了2010年以来中国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指出中国知识产权申请的强劲增长不仅有中国创新活动的贡献,也反映出全球创新正在进入新的一轮活跃期。各国企业在华投资总额及专利、商标申请量的不断攀升表明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田力普表示,中国这些年为完善与发展本国知识产权体系所做出的努力和尝试有助于世界知识产权体系的进一步发展,中方愿意与各国相互学习和分享在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方面的经验,探讨共同发展之道,迎接未来挑战。田力普还就WIPO框架下的知识产权事务发表看法。他指出,应持续不断地完善和强化国际专利条约(PCT)制度,中方将继续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参与由WIPO主导并在现有法律框架下推进的PCT改革进程。同时,中方也高兴地看到中国专利文献纳入PCT最低文献量,将为PCT制度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他还重申了中国对版权与相关权常设委员会所开展的大量建设性工作的支持,期待知识产权与遗传资源、传统知识和民间文艺政府间委员会以及发展与知识产权委员会相关议题的讨论取得实质进展,使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从中切实受益。

    会议期间,田力普会见了WIPO总干事高锐博士,并与俄罗斯、西班牙、英国、蒙古、美国、芬兰、新加坡等国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以及欧洲专利局、欧盟内部市场协调局等国际组织举行双边合作会谈。

 
 
 相关链接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兰州代办处举行授牌仪式
· 汪洋黄华华会见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一行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谈知识产权服务经济科技发展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西安出席陕西省知识产权工作会
· 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利用应上升到企业发展高度
· 知识产权局:上半年我国对外发明专利申请持续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