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服务发展论坛:践行中国服务 提升国民幸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30日 15时33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9月27日,以“践行中国服务,提升国民幸福”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服务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旅游局特别支持,中国旅游协会主办,首旅集团、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和陕西省旅游局承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出席并致辞。

    杜一力在致辞中说,目前经济结构当中最大的不合理是服务业的比重、水平和质量都偏低。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日前召开的十二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座谈会上对于提升服务业用了四个字叫“刻不容缓”。因此,旅游业界率先提出打造“中国服务”,正是这个“刻不容缓”的现实提出的要求。“中国服务”是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制造”作为比照提出来的,在“中国服务”的规模、水平、质量都较低的发展现阶段,提出“中国服务”是一种理想,但这种理想是为中国经济转型做先行,为中国协调发展做探索。从现实来看,“中国服务”的品牌形成还有许多需要克服的困难和需要做的工作,但前途是光明的。在形成“中国服务”的过程中,要注重品牌、特色、市场和创新。如果服务业能够形成中国品牌,这个品牌在旅游业可能最早实现。

    景俊海在致辞中说,对中国服务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论坛的举行对于建立“中国服务”的体系,深化对“中国服务”的认识以及加快现代服务业的构建,尤其是对于既服务于服务业,又基于服务业的旅游业发展来讲是一个极大的推动。目前,旅游业已经成为陕西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正在成为人民群众越来越满意的现代服务业。陕西旅游系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和全国各地的专家、同行进行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服务系统的构建,推动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论坛上,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上海春秋国旅总经理肖潜辉、中国旅游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等来自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中国服务”内涵的深化和实践等内容从多个角度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还就提升“中国服务”进行了广泛研讨。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和气象局联合推出国庆假日出游天气专题
· 假日办旅游局发布"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健康提示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寄语《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创刊
· 旅游局和气象局联合推出国庆假日出游天气专题
· 旅游局提示游客防范强台风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