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旅游代表团参加日本旅行业协会国际旅游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1日 19时07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9月30日,2011年日本旅行业协会(JATA)国际旅游展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国家旅游局组织的中国旅游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展览。以中国皇家园林风格装饰、世界遗产精美图片点缀的中国展台,在众多的国外参展展台中成为了一大亮点。

    一年一度的JATA国际旅游展,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国际旅游展览,每年都吸引近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部门和企业前来参展。在经历3.11东日本大地震的市场低迷后,随着日元汇率的不断攀升,近期日本出境旅游市场趋好态势明显。为此,国家旅游局组织国内17家省市区旅游局及相关旅游企业,预订180平米的展场面积,并精心设计搭建富有中国特色的展台,以期通过参加此次展览,推动日本旅华市场完全恢复并走入持续发展的轨道。

    JATA展展期为3天,第一天属专业展,第二、第三天为公众展。9月30日开幕当天,众多日本旅行商纷纷来到中国展台开展业务交流并索取旅游资料,开展伊始客户的身影就川流不息。此外,不少日本媒体也被中国展台所吸引,前来录制节目及采访、摄影的记者众多。

    当天,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主任张西龙参加了世界旅游组织与展方组委会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文化纽带”研讨会,并着重介绍了我国丝绸之路旅游产品情况。此外,张西龙和四川省旅游局负责人还出席了国家旅游局驻东京办事处与日本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四川旅游产品说明会并致辞。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和气象局联合推出国庆假日出游天气专题
· 假日办旅游局发布"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健康提示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寄语《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创刊
· 旅游局和气象局联合推出国庆假日出游天气专题
· 旅游局提示游客防范强台风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 旅游局提示游客关注降温降雨对旅游出行不利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