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防总:继续做好19号强台风“尼格”防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1日 20时51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家防总终止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继续做好第19号强台风“尼格”防御工作

    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于9月29日先后在海南文昌和广东徐闻登陆,9月30日在越南广宁登陆后,强度迅速降低,当日14时减弱为热带风暴、20时停止编号。鉴于“纳沙”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国家防总于10月1日9时终止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海南省、广东省防总也已分别于9月30日终止了防台风应急响应。

    受“纳沙”与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海南、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先后出现了强降雨过程,三省区28日~30日累积面平均降雨量分别达225毫米、81毫米和63毫米,最大点雨量为广西合浦福成709毫米、海南昌江三派646毫米、广东信宜大田顶450毫米。海南南渡江全线超警,为今年以来最大洪水,全省大中型水库增加蓄水15亿立方米。华南、东南沿海21个潮位站超警。此外,广西桂南沿海以及郁江、红水河、西江的部分支流,广东漠阳江支流等10余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海南、广东、广西和福建四省区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将强台风“纳沙”造成的灾害降低到最低限度。据初步统计,“纳沙”造成海南省18个县市377.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64.9千公顷,倒塌房屋1357间,直接经济损失58.15亿元;广东省21个县(市、区)88.8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93.2千公顷,倒塌房屋1400间,直接经济损失15.28亿元;广西12个县(市、区)53.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73.2千公顷,倒塌房屋220间,直接经济损失3.38亿元。

    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于9月30日23时加强为强台风,10月1日上午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今日傍晚进入南海东部海面。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等省区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尼格”的各项工作,海南省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重点加强了水库防洪调度和重要江河的巡查防守工作。广东、广西和福建三省区昨日分别召开了全省(区)视频会商会议,对“尼格”防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尼格"加强为强台风 10月1日将进入我国南海海面

    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已于9月30日夜间加强为强台风,今日05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大约38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6.9度、东经123.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

    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越菲律宾吕宋岛以后将于10月1日夜间将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强度变化不大。受“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东海南部海面、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菲律宾以东洋面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和吕宋岛东部的部分海域将有9~11级大风,“尼格”中心经过的附近区域将有12~14级大风。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提升应急响应至Ⅲ级防御"纳沙"和"尼格"
· 国家防总科学部署调度成功防御“两江一河”秋汛
·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防御台风"海棠""纳沙"
· 国家防总启动应急响应部署"海棠"和"纳沙"防御工作
· 两江一河秋汛基本结束 国家防总终止应急响应
· 国家防总:九月以来暴雨洪水造成101人死亡失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