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的雨水将明显减弱 北方持续晴好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2日 09时3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随着台风“尼格”的向西行进,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开始出现大风天气,2日台湾东部将遭遇大到暴雨。此外,南方的雨水将明显减弱,北方持续晴好天气,天气条件利于公众外出游玩。

    “尼格”给东南沿海地区捎去大风天气

    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的中心今日5时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 96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西沙群岛附近海域靠近。

    受“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浙江沿海岛屿、福建沿海出现8级以上大风,福建中部沿海部分地区阵风超过10级。预计今天,浙江东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仍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与此同时,台湾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南方雨水减弱 冷空气强势出击

    今天,整个南方地区还将处在雨水的包围中,不过降雨强度已明显减弱,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因此,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未来24小时,除受“尼格”影响的台湾东北部地区外,只有广西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出现。

    虽然降水减弱了,但冷空气的势力却步步深入。预计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江淮、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3~6℃。今起至4日,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寒露风天气。

    由于降温易引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建议当地朋友外出注意增衣保暖。

    长春今晨现-2℃低温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的部分地区出现降温天气,其中,长春今天凌晨出现-2℃的低温,这也是今年以来长春出现的最低气温。预计今日起,随着冷空气的渐行渐远,东北地区气温将开始回升。(高瑞芬)

郑国光许小峰亲切慰问国庆期间气象业务一线人员

    10月1日,在中央气象台早间全国天气会商会后,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来到中国气象报社、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和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先后看望了工作在气象新闻宣传、气象信息传播岗位的工作人员,并通过中国气象网、中国天气网、气象频道等媒体平台恭祝全体气象工作者节日愉快。

    “你们辛苦了!”“网站运营情况如何?”“住宿问题如何解决?”郑国光、许小峰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国庆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职工表达了慰问,并仔细询问值班人员工作及生活情况。>>>>详细阅读

气象局:台风“尼格”进入南海 海南台湾有强降雨

    一 重要天气

    1.台风“尼格”进入南海东部海域

    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的中心10月2日05时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 96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6度、东经11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西沙群岛附近海域靠近。>>>>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国庆前期西南旱区多雨 有利于缓和旱情
· 农业部与气象局联合开展国庆节草原火险气象预报
· 气象局:“纳沙”在越南北部广宁沿海再次登陆
· 气象局:“纳沙”登陆海南 琼海出现强烈风雨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