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各地各民族群众以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62华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2日 10时11分   来源:西藏日报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青稞飘香。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洒满阳光、播种希望的日子,我区各地各族群众欢欢喜喜庆佳节,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新中国62华诞的深深祝福。

    国庆节假期,漫步拉萨城区,洁净优美、清新靓丽、和谐文明的城区环境与车在花中行、人在花前走共同构成了一幅优美画卷,古城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连日来,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局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迎国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全面加大城区的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力度,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创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据悉,节日期间,城关区环卫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延长清扫、保洁时间,每天坚持工作15个小时左右,一线环卫工人每天工作时间延长至16小时。对大昭寺、小昭寺等寺庙和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景点周边道路增派环卫工人,加大保洁力度,确保干净整洁;加大对北京路等主干道的作业力度,坚持每天三次通扫、全天候保洁、垃圾日产日清、一日三次洒水降尘。同时,重点加强对新藏大路等新增道路的突击整治;每天安排22辆垃圾收集车,对主干道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工作,确保垃圾日清运率达到100%,密闭式清运率达60%,垃圾定点收集率70%;加强对道路上的公益设施的清洁工作。

    国庆节当天,日喀则市各商家纷纷在自家门前挂起了鲜艳的国旗和大红灯笼;写满各种祝福用语的红色条幅随处可见;一些宾馆饭店门前更是被鲜花装扮一新,日喀则成为了欢庆的海洋,充满了节日的浓厚氛围。正在日喀则旅游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日喀则节日氛围浓厚,给国庆旅游增加了新的亮点。

    班久伦布村,西藏和平解放前帕拉庄园所在地。走进村庄,道路干净整洁,家家户户屋顶上都高高飘扬着五星红旗。村党支部书记边罗谈道,在新中国62华诞的喜庆日子里,村民都非常高兴,大家自发地打扫庭院,插挂国旗,让村庄以最美的姿态欢度国庆。他说,在旧社会,班久伦布村人都是农奴主的差巴、朗生,受农奴主的欺压,吃不饱、穿不暖。如今,村民的生活全都变了样,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比帕拉庄园还漂亮的新居。正因为如此,班久伦布村人对新中国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国庆假日里,村里人齐聚在村委会院子里,跳起了舞蹈,以最美的舞姿来表达心中的喜悦。

    10月1日上午,昌都地委、人大、行署、政协四大班子领导与昌都各族干部群众代表、中小学生代表聚集在行署院内,举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随着微风冉冉升起,迎着金灿灿的阳光随风招展。在普天同庆的时刻,人们情不自禁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各族群众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据悉,昌都地区还在津昌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国庆杯”足球比赛,地区干部职工以积极参与、勇于拼搏的赛场精神,表达对新中国62华诞的深深祝福。

    10月1日上午10时,阿里地区广大干部职工、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各族各界群众近千人聚集在狮泉河镇文化广场,参加国庆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中冉冉升起,大家或轻唱国歌、注目凝视,或挺拔军姿、行军礼,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国庆期间,阿里地区工商、卫生、质监等部门还组成联合工作组,对狮泉河镇所有商店、超市、个体工商户、饭店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10月1日上午10时许,林芝地区干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齐聚地区党政中心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群众无不寄予美好的希望和祝愿。大家纷纷表示,随着祖国的日益富强,群众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生活越来越好,祝愿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记者 王杰 梁军 温凯 段敏 陈闰娥 见习记者 陈志强)

 
 
 相关链接
· 西藏采取系列措施确保地震灾区群众国庆假期生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