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应对"尼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3日 09时4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3日9时,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有效应对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带来的风雨影响。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的中心10月3日08时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47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北纬17.8度、东经11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4日中午到晚上在海南三亚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或从三亚南部近海穿过,强度维持。受其影响,海南大部、广东中东部沿海、台湾大部、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根据上述情况,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预报与网络司、综合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华风集团,海南、广东省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其他可能受本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的省(区)气象局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尼格"向海南东南部靠近 东北华北持续晴好天气

    今日(10月3日),我国天气形势基本维持北方晴朗、南方多雨的特征。受“尼格”影响,台湾、海南的雨水较为猛烈;东北地区及华北大部将持续晴好天气。 >>>详细阅读

气象局:台风“尼格”进入南海 海南台湾有强降雨

    一 重要天气

    1.台风“尼格”进入南海东部海域

    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的中心10月2日05时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 96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6度、东经11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西沙群岛附近海域靠近。 >>>详细阅读 

国家防总终止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继续做好第19号强台风“尼格”防御工作

    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于9月29日先后在海南文昌和广东徐闻登陆,9月30日在越南广宁登陆后,强度迅速降低,当日14时减弱为热带风暴、20时停止编号。鉴于“纳沙”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国家防总于10月1日9时终止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海南省、广东省防总也已分别于9月30日终止了防台风应急响应。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东海台湾海峡南海海域将有7~9级大风
· 气象局:台风“尼格”进入南海 海南台湾有强降雨
· 气象局:南方的雨水将明显减弱 北方持续晴好天气
· 气象局:国庆前期西南旱区多雨 有利于缓和旱情
· 农业部与气象局联合开展国庆节草原火险气象预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