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提示防范台风和暴雨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3日 16时50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国家旅游局提示关注台风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0月3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的中心10月3日05时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偏南方约51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7.7度、东经114.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4日中午到晚上在海南三亚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或从三亚南部近海穿过,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受“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0月3日08时至4日08时,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广东沿海、海南沿海、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尼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将有11~12级大风;海南大部、广东中东部沿海、台湾大部、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北部、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为此,国家旅游局提示近日拟赴相关地区的游客关注台风预警,注意防范台风和暴雨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提示相关旅游接待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要注意防范台风对涉海、涉岛旅游安全的影响。 

 
 
 相关链接
· 全国假日办发布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二号)
· 陕西省旅游局派出检查组检查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
· 全国假日办发布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一号)
· 中国旅游代表团参加日本旅行业协会国际旅游展
· 中国服务发展论坛:践行中国服务 提升国民幸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