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尼格"减弱进入北部湾 全国天气一片大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5日 08时3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尼格”已于4日23时在海南西部沿海减弱为热带低压,随后很快进入北部湾。随着“尼格”的减弱,其对我国的影响已明显减小,中央气象台今日(5日)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送走“尼格”后,我国天气形势一片大好。今起至假期结束前,全国大部都将呈现秋阳高照、晴空万里的天气,十分适宜外出游玩。不过,冷空气和降水仍会作为“并无大碍”的“小插曲”贯穿其中。

    预计4日、5日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北部将后降温3~6℃,局地降温8℃;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

    虽然俗话说“春捂秋冻”,但也不应不分情况、一味讲究“秋冻”,气温骤降时外出应适时增加衣物,尤其是小孩、老人及体弱者。

    在降水方面,未来三天,尽管晴好天气高唱主角,不过在东北地区、江南、华南、西南等地局部地区还是会有降水的身影出现。好在雨势并不大,而且呈逐渐减弱的趋势,尤其是假期最后一天,因此并不会对出行造成太大影响。

    5日夜间,新疆西北部、东北大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西部、云南北部和东部、贵州及台湾等地将降临小到中雨,只有广西西北部和南部、海南东北部、雷州半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应对"尼格"

    10月3日9时,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有效应对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带来的风雨影响。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的中心10月3日08时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47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北纬17.8度、东经11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4日中午到晚上在海南三亚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或从三亚南部近海穿过,强度维持。受其影响,海南大部、广东中东部沿海、台湾大部、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详细阅读

民政部:“尼格”造成海南省13.7万人紧急转移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卫敏丽、王立武)记者4日下午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目前造成海南省13.7万人紧急转移,其中,紧急转移安置3.1万人。

    据介绍,“尼格”于4日12时30分左右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0月3日至4日,海南省沿海地区出现8至11级大风,全省大部出现强降雨,局部地区降雨量达209毫米。 >>>详细阅读

“尼格”登陆海南后减弱 冷空气将袭内蒙古等地

    骚扰了海南大半个假期的不速之客“尼格”终于于4日中午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沿海登陆了。“尼格”的到来对海南的进出岛航班、海运交通及旅游业均造成较大影响。3日8时至4日14时,受“尼格”影响,海南大部出现中到大雨,中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现暴雨,琼中局地降雨量达227毫米。

    不过由于“尼格”登陆时强度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4时在海南省琼中县境内再次减弱为热带风暴,因此之后的风雨影响并不会很大。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尼格”南海掀巨浪 南海预报中心发布黄色警报
· “尼格”致三亚凤凰机场多个航班取消
· 受台风“尼格”影响 广西自治区多地遭大雨袭击
· “尼格”给海南交通带来严重影响 大批游客滞留
· “尼格”登陆海南后减弱 冷空气将袭内蒙古等地
· "尼格"4日12时30分前后在海南万宁东澳镇沿海登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