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鸿忠在武汉分别会见富士康集团和东元集团嘉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7日 11时23分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6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武昌分别会见了富士康集团副总裁简宜彬,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三三企业交流会副会长、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一行,欢迎他们前来出席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并就加强投资合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在会见简宜彬一行时,李鸿忠说,武汉富士康项目落户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始终高度重视并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的服务,目前武汉富士康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发展势头良好。湖北武汉不仅具有劳动力、土地、电力等要素成本低廉的优势,而且科教实力强,高端人才多,大工业基础雄厚,腹地市场广阔,能够为富士康集团长远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希望富士康集团进一步扩大在湖北的投资规模,研发和生产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高新技术产品。湖北省和武汉市将把企业需求作为政府部门改进工作、优化服务的倒逼机制,为富士康集团在鄂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李鸿忠在会见黄茂雄一行时说,作为促进鄂台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影响越来越大,成效越来越明显。这其中离不开台湾工商协进会、三三企业交流会和东元集团的帮助和大力支持。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湖北独特的“双重优势”日益彰显,即既具备中西部地区自然资源丰富、要素成本低廉等优势,又拥有沿海发达地区交通便利、工业发达、科教实力雄厚等优势。目前,随着国际国内经济格局深刻调整,东部沿海产业加速向中西部转移,湖北正迎来新一轮大发展的大好机遇。希望台湾工商协进会、三三企业交流会和东元集团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的合作,积极投资湖北,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简宜彬说,富士康集团十分看好湖北武汉的发展前景、科教人才优势和不断优化的发展软硬环境。未来几年内,富士康集团将大力依靠科技带动,在加强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方面加大力度,把富士康在武汉的投资发展提高到一个更高层次,实现从制造到创造的跨越。

    黄茂雄表示,湖北武汉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成绩令人欣喜,特别是湖北武汉大力倡导“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必将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台湾工商协进会、三三企业交流会和东元集团高度重视加强与湖北武汉的合作,今后将向台湾工商界积极宣传推介湖北武汉,推动双方在不同层面加强交流合作。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参加会见。(记者 黄俊华)

 
 
 相关链接
· 李鸿忠王国生在武汉会见海协会国台办领导
· 李鸿忠、王国生强调:迎战汉江秋汛 确保防洪安全
· 李鸿忠会见中航集团总经理并就加强合作进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