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144万人享受医保待遇 医保参保覆盖面扩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8日 09时22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医改工作,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推进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州级统筹及医疗费用即时结算。目前,青海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数已达到了81.31万人,参保率93.16%,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63.33万人,参保率84.9%。

    据悉,为使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进一步完善,青海省先后出台了调整提高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建立城镇居民异地参保和个人缴费结转制度、预拨医疗保险周转金、公立医院人事分配制度等7项政策措施。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州级统筹及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工作也在全面推进,目前已有4个地区完成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州级统筹,6个地区完成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区域内医疗费用即时结算,3个地区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区域内即时结算。为进一步推进医改工作,青海省全面展开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移交和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体化建设,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及分配制度改革也正在推进当中。

    同时,青海省还加强医疗保险基金收支预算管理,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支预决算管理制度和风险预警制度已全面建立,有效提高了基金使用效率和抗风险能力。  

 
 
 相关链接
· 青海监狱系统开展规范化管理年活动取阶段性成效
· 青海:"十二五"着力培育国内最大太阳能产业集群
· 青海采取多项措施应对自然灾害助农牧民减少损失
· 青海争取资金1.79亿元用于藏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
·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庆祝国庆62周年暨自治州成立60周年
· 青海向牧区牧民群众发放新帐篷及生产生活设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