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十届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纪念座谈召开 林蕙青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9日 08时56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北京召开“国际视野—中国道路”十届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纪念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出席了座谈会。

    自2001年至2010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相关省市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改革发展新使命、新要求,连续10年召开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累计有来自世界各国、国际组织以及中国的30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在这次座谈会上,10余位专家学者、高校领导、司局领导、获奖博士生及其导师代表,从高等教育国际论坛亲历者的视角,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与认识。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已经发展成为高等教育战线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的知名品牌,推动中国高等教育走向世界舞台,激发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化自强。大家建议,要持之以恒,继续办好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吸引更多的一线教师和学生参与高等教育的科学研究。

    林蕙青在座谈会上指出,最近10年,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从精英教育阶段迈入大众化教育阶段、从高等教育大国迈向高等教育强国的重大历史进程中。十届高等教育国际论坛所涉及的研究主题视角宽、范围广,总体上是一个有机整体,其核心和灵魂是“国际视野—中国道路”,这对于我们从全球视野,认识了解这段历史进程的特点和规律;对于我们借鉴各国的先进经验,又好又快地推进这个历史进程;对于我们更加理性地在全球化背景下面向未来明确方向,建设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加快实现高教强国之梦,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林蕙青表示,希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担当重任,进一步协调高等教育研究力量、整合高等教育研究资源;按照教育规划纲要的部署,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研究,为高等教育决策提供更科学、更坚实的依据和基础,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唐景莉)

 
 
 相关链接
· 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十年助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 江苏省启动改革试点破解制约高等教育发展的瓶颈
· 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 杜玉波:提高质量彰显特色 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