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将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出版物的投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9日 17时19分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日前,记者从新闻出版总署了解到,随着中国出版体制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这两年,政府为发挥重大文化精品工程的示范作用,促进我国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繁荣,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特别是加大了少数民族出版物的资金投入力度。

    近年来,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了国家基金项目的少数民族语种图书。这些多语种图书包括《10万个为什么》、《民族医药》、《农牧业生产》等。这项国家民族出版基金项目,包括5种文字、50个品种的少数民族书籍,将于11月底全面完成,民族出版社还针对少数民族群众的需求,利用多文种出版贴近少数民族生活的读物,丰富少数民族读者的选择。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表示,对于一些紧贴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的出版物,国家将继续重点扶持,加大投入力度,他说:“我们现在每年在财政部支持下,有2亿多元的出版基金,我们会鼓励这些出版单位,在出版基金上、在项目上规划好,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来出这些精品。” (作者:魏文利 陈云峰)

 
 
 相关链接
· 云南省多年来致力于抢救和推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
· 云南少数民族群众载歌载舞喜迎国庆
· 尹蔚民出席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会
· 贾庆林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京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 贾庆林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