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与俄罗斯工贸部副部长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0日 08时44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10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与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曼图罗夫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俄两国工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苏波指出,中俄两国工业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在医药领域,中国是世界制药大国,在化学原料药、中成药、生物技术药物等方面都有较强的生产和研发能力,双方可以在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在船舶领域,俄罗斯船舶工业历史悠久,拥有一批世界著名的船舶科学研究、设计院所,双方可在船舶技术、高强度船用材料和加工工艺、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等方面开展合作。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双方合作基础较好,可充分发挥俄方基础研究领先和中方制造能力强大的优势,推动计算机、消费电子产品等方面的合作。在原材料领域,双方可进一步加强在铁矿开发、石化等领域的合作,鼓励两国钢铁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苏波强调,近年来,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包括工业在内的各领域合作都在不断加强,两国工业主管部门应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工业合作,为两国工业企业开展合作搭建平台,不断加强交流与对话,促进两国工业合作进一步发展。

    曼图罗夫对苏波的主张表示赞同,认为双方会谈富有成效,两国可以在很多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与沟通,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装备工业司、消费品工业司、电子信息司、国际合作司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相关链接
· 苏波指出:电器工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 苏波出席第十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
· 苏波:大力推进自主创新 加快汽车工业转型升级
· 2011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在舟山举行 苏波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