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政部副部长率团访问法国、肯尼亚和塔吉克斯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0日 13时44分   来源:民政部网站

    近日,孙绍骋副部长率团赴法国、肯尼亚和塔吉克斯坦考察三国在退伍军人安置、区划地名管理、社会福利等方面的政策制定和实施情况,并出席了在杜尚别举行的第六次上海合作组织紧急救灾部门领导人会议。

    在法国考察期间,代表团与法国团结和社会协调部部长巴什洛女士、内政部行政区划分部部长瑞衫贺特先生及国防部有关部门分别举行了会谈。法方向代表团介绍了法国对包括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在内的社会特殊群体的保护政策,行政区划管理的具体措施和改革方向以及兵役制度、退伍军人的安置办法等内容。代表团还与法国团结和社会协调部探讨了合作意向书草案,并赴圣-日耳曼-昂莱市的“库伯勒的花园”养老院、比克市社会福利机构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培训中心参观。 

    在肯尼亚考察期间,代表团与肯国防部国务秘书吉瑞女士举行了会谈,并参加了肯军队部门为代表团举行的情况介绍会,详细了解了肯尼亚退伍军人安置政策和实施情况,并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9月28日,孙绍骋副部长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杜尚别市召开的第六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紧急救灾部门领导人会议。会议由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紧急状态部主办,上海合作组织其他四个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防灾救灾多边合作发展的前景,通报了“2011-2012年实施上海合作组织紧急救灾互助合作协定活动计划”的落实情况。会议商定,当前双边及多边紧急防灾救灾合作的发展重点应放在救灾和信息部门的人员培训、再教育和能力提高,将技术装备和新技术纳入紧急防灾救灾领域,继续做好《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救灾互助协定》的落实工作。会议还讨论了其他相关事宜。

    第六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紧急救灾部门领导人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有力推进了该组织在紧急救灾领域的务实合作。

    孙绍骋副部长在塔期间还与塔吉克斯坦国防部、紧急状态和民防委员会、吉尔吉斯共和国紧急状态部部长伊布赖莫维奇分别举行双边会谈,并参观了塔吉克斯坦紧急状态和民防委员会培训中心。

 
 
 相关链接
· 孙绍骋出席北京市2011年春节军政座谈会并讲话
· 孙绍骋一行赴舟曲看望受灾群众及驻地武警部队
· 孙绍骋赴天津慰问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