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总结表彰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1日 09时52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网上系列主题活动”总结表彰会今天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指出,“永远跟党走”网上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反映出高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风貌,为今后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首先是精心组织,突出了活动主导性;二是贴近实际,设计了丰富的活动内容;三是以多种形式,拓展了宣传教育空间;四是网上网下互动,增强了整体效果。通过这次活动,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杜玉波要求认真总结、运用好高校校园网重大主题宣传教育的经验,努力把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降瑞峰分别作为承办单位代表、获奖个人代表发言。教育部网上系列主题活动一等奖及推荐获评中央六部委“伟大历程”全国作品大赛金奖、最佳组织奖的获奖单位与个人代表参加表彰会并被授予证书与奖牌。全国有关高校获奖代表、部分在京高校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表彰会。

    据了解,为迎接中国共产党90华诞,今年5月至7月,教育部依托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在全国高校系统开展了网上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国32个省份的400多所高校、140余万名实名注册学生积极参与,共提交网上作品3.5万余件。其中,推荐参加中央六部委全国作品大赛的作品获得了5金8银10铜9优秀的优异成绩,32家高校、省级教育工作部门获得全国作品大赛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获得“最佳品牌奖”。

 
 
 相关链接
· 教育部举办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研讨班
· 改革创新务求实效 教育部党组连续3天召开务虚会
· 教育部党建工作会表彰110位党龄60年以上老党员
· 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
· 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教育“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
· 教育部20日召开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