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开展“亮剑行动” 收回非法占用林地913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2日 09时31分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森林公安局了解到,“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有关部门扎实工作,已查处非法征占用林地案件379起,依法收回被占用的林地913亩。

    为严厉打击破坏林地资源违法犯罪,依法保护林地资源,按照国家统一要求,8月1日至9月30日,全国组织开展了“亮剑行动”。河南“亮剑行动”中,省林业厅挂牌督办案件6起,11个省辖市挂牌督办案件22起。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非法征占用林地案件3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6人,行政处罚472人,依法收回被占用的林地913亩。各地还把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一并纳入“亮剑行动”中,打击处理了一批非法狩猎和贩卖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案。

    此次行动增强了群众保护林地资源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一些未批先建、违法占用林地的企业,如林长高速项目施工方中铁十五局和中铁大桥局、确山县永辉石材开发有限公司等,均在“亮剑行动”的督导督查期间,及时到林业主管部门补办了占用林地相关手续。(记者杜 君)

 
 
 相关链接
· 河南多地农作物秸秆焚烧致郑州等地空气质量下降
· 河南粮食总产多年全国第一 10年要增300亿斤
· 河南:从4方面采取措施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河南发现新沿黄后备水源地 日开采量170万立方米
· 退耕还林让河南1573.2万亩土地重新披上“绿装”
· 河南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省辖市最低工资标准过千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