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要求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2日 10时58分   来源:新疆日报

    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对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警动员,打好预防重特大事故攻坚战,并切实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应急管理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10月9日,公安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通报国庆期间全国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要求各省、市、自治区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特大交通事故高发态势。

    今年新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死伤3人以上事故高发,进入冬季,雨、雾、雪等恶劣天气增多,影响交通安全的因素加大,大批务工、务农人员返乡,冬季物资运输造成客流物流增大,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很大压力。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表示,全区公安交通民警将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将完善针对恶劣天气的处置预案、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及时发现天气变化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发出预警和安全提示,加大对雨、雪、雾和结冰路段的巡逻管控,减少恶劣天气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多车相撞事故,既保安全又要保畅通。

    据了解,新疆道路监控一期工程建设已完工,10月投入试运行。各地将以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为重点,进一步完善限速标志,综合利用减速设施、固定和流动测速、区间测速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超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坚决落实道路管制措施、长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措施、客运车辆驾驶人管理措施和客运车辆驾驶人考试各项措施。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加强交通应急管理 发布雾天行车安全提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