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等联合表彰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少先队集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3日 10时01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在纪念建队62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表彰了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授予张旭阔等304名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授予代淑娥等296名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授予北京市密云县太师屯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等396个少先队大、中队“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这是面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和各级少先队组织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是按“四好少年”的要求,为广大少年儿童树立的身边真实可学的榜样。他们中有长期照顾患病家人、自强不息的“美德少年”,有勇于创新、多次获得科技专利的“小发明家”等。“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是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扎根乡土默默奉献的农村辅导员,有帮助少先队员开展活动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展现了少先队集体阳光、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

    10月12日,主办单位在京举办了“红领巾之歌”电视颁奖仪式。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和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等部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苏婷)  

 
 
 相关链接
·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受到表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